close

是的! 我也開始嘗試做起手工皂了

這對於懶惰的我 無疑是一個新的體驗


一開始因為母奶庫存量太多 好友建議可作母乳皂 並協助代工

但高雄台南還是有點距離 常常麻煩人家也不太好意思

作了兩次後就蒙發自己來學的念頭

後來

人超好的一位病房護理師也幫我作了一批母乳皂

並提供心理建設告知並不會很困難 (哈)

當得知我要開始嘗試還主動借了七本手工皂的書溜!! 真是大感謝^^

再加上病房的護生老師也是作手工皂的高手

也給了我幾個母乳皂的配方

(沒想到光是身邊就這麼多人在作 以前怎麼都沒有想過要作呢?!)

於是...我的手工皂之路就此開始....



IMAG1225


其實相關訊息 網路上就超級多 包括材料、配方等

當然如果有書在身邊會更加方便

由於本人一直是以務實為本(有嗎???)

剛好洗髮精快要用完了 便打算先來製作洗髮皂好了

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訊息和配方

貪心如我 想要的功效怎麼好像沒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可遵循

所以............



初生之犢 就想要挑戰自己配材料 似乎太冒險了一點

想當然 第一次就失敗拉!!

但失敗的原因跟配方無關 跟"蠢"有關 XD

買了個新的電子秤 量了老半天

最後才發現 秤子中間的保麗龍墊片根本就沒有拿起來!!!

真的是量心酸的 Orz 整個比例都不對 完全無法皂化 唉~


相隔幾天 決定再挑戰一次

自創的洗髮皂配方如下:

椰子油(起泡.硬.洗淨.澀) 20%
篦麻油(起泡.保濕.柔順.硬) 10%
橄欖油(少泡.滋潤.保濕) 15%
苦茶油(保濕.促進頭皮循環.減少落髮.光澤) 25%
棕櫚油(厚實.硬) 20%
荷荷芭油(護髮.軟) 10%
何首烏粉(黑色素) 5g
母乳


沒錯!! 何首烏是為了老公加的 :)

不過 因為沒有買皂盒而是用牛奶盒 粉加得不太均勻@@"

另外晾皂也晾好久(一直軟軟黏黏的XD)

最後成品如下:

IMAG1394


但使用的心得怎麼沒有想像中好用?

洗完一整個澀到不行@@"

還在適應中(或是大家有什麼建議呢?)



第二次製作 目標是家事皂

上網看了別人的配方。似乎大同小異
(椰子油佔60-100% 其他可加芥花油、棕櫚油、橄欖油等)

而我選擇的配方如下:

椰子油 75%
棕櫚油 20%
橄欖油 5%
母乳

IMAG1393

不知道是不是母奶的關係 作出來不是一般家事皂的白色?

至於使用結果...

可能要等阿母使用後才能分享了


之後又陸續做了

家事皂:
椰子油 70%
芥花油 30%
水和母乳各半

以及人家給的配方「乳油木母乳寶貝皂」(少量)

都還在晾皂中...

期待下一次的製作啦!(我已經想好要作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