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好快~

我的產假瞬間就快要進入尾聲(是說我還有一年的育嬰假XD)

回想待產時那複雜又忐忑的心情

(畢竟多了二寶勢必會打亂原本規律的家庭作息 需要重新調整)

老實說也有點想deny ><

那短短兩個多小時痛到不行的產程就不提了

這裡想記錄雙寶生活的心得



第二胎的月子 因為還有老大要顧(沛習慣我陪睡)

考慮許久 決定回嘉義月子中心 沛沛白天可讓外公外婆帶

(感謝老公和公婆的支持m(_ _)m)

剛開始奶量衝很快 所以底迪白天親餵 晚上或沛在的時候瓶餵

沒想到才一個禮拜的時間 底迪就有點乳頭混淆了

常常塞奶就哭 含乳也不好

讓我好沮喪又心慌

於是開始每天白天母嬰同室慢慢耗

常常一餐耗一個多小時 甚至一直掛在身上分不清哪一餐

為什麼只能白天母嬰同室呢?

因為該月子中心規定有小孩或非直系親屬在就不能母嬰同室

雖然是保護嬰兒室的baby們

但對於我這樣大寶黏TT又遇上二寶乳頭混淆的馬麻而言

實在是好兩難 也相當影響心情 唉~



沛沛在這段期間 過著開心的野小孩生活

感謝外婆、外公、阿姨和叔叔的照顧與陪伴

去公園或百貨公司溜滑梯、去看火車、餵狗狗、逛夜市撈魚、買菜買東西...

還賺了不少新衣服 (噗~)

曬黑了 也長胖長高了(居然不到一個月長了兩公分!把拔馬麻要檢討XD)


其實原本請育嬰假是希望能同時陪伴兩寶

後來想想

雙寶年齡差距讓生活作息與需求大不同

馬麻我光搞定底迪就耗掉大部份時間

偏偏沛沛的年紀正是活動量增加 需要陪玩的時候

雖然她可以幫點忙

但歡起來的時候也很讓人頭痛@@

即使她很愛底迪 也很愛吃醋阿~

馬麻的功力還不足以同時應付><

(光晚上要同時哄睡兩隻就需要把拔一起 且花上至少一至兩小時)

幸好放了一個月假期的沛沛沒有收假困難

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後開心上學去

在托嬰中心有老師和小朋友陪伴 學手指謠、圖卡、作簡單勞作等等

比在家裡讓馬麻分身乏術 情緒抓狂來得好多了

然後五點多再去接回家

目前這樣的生活是最好的平衡

等底迪大一點 作息穩定一點再看看了



有了二寶之後 深深覺得雙寶生活真的很可怕

尤其是同時歡起來的時候 一整個&@$&$)$!'@......

很佩服能單獨照顧雙寶的人(拜~)

也奉勸有想生二寶的人們

真的要有十足的勇氣、精力和無比的耐心

因為1+1絕對不只等於2 !

(看得我妹都說以後想生一個就好XD)


感謝月子期間有娘家的協助(尤其是我阿母)

公婆也會幫忙提供食品

現在 每天最期待就是晚上公婆可幫忙顧小孩的時光

讓我的挑戰只有早上沛沛上學前跟搞定兩隻睡覺

(幸好底迪夜眠還不錯)

希望一切能越來越順利 底迪快快長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