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不知不覺 九個月就過去了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真的是這樣XD


記得懷Q寶妹的時候

懷孕初期吃葉酸、中期吃孕婦綜合維他命、鈣片、DHA、偶爾喝媽媽奶粉⋯

吃東西也很忌口

帶殼海鮮、含咖啡因的飲料零食、辣的食品⋯幾乎盡量避免

懷了米寶弟後

營養品只吃葉酸跟偶爾喝滴雞精 後期睡覺常抽筋才想到要吃鈣片

平常食物也幾乎沒在禁 所有東西都吃了@@

到底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就得等米寶弟成長再來分享了(希望也是健康寶寶呀!)


然後

不知道是第二胎肚子比較大的關係

還是真的年紀大了 該鬆的都鬆了 又或者是還要顧/抱Q寶妹

這胎從七個月左右就每天背痠痛到不行

突然很慶幸我們是二月去日本的(當時六個月)

不然我可能會走不了那麼多路 心情也會不好吧><

原本大概到下午晚上才開始不舒服

接近九個月時 早上活動一陣子就開始痠痛了QQ

幸好

我有好老公、好公婆和好爸媽/好妹妹

能分掉大部份陪Q寶妹的時間 真的很棒阿!(超感謝^^)

而且沛沛現在大了些 偶爾可以自己乖乖玩一下

跟她講清楚 也可以懂事不一直要黏馬麻(當然有時候也會花嚕嚕啦XD)

算是不難帶的孩子??

晚上痠到受不了 老公也會幫忙按摩

某天老公覺得實在太硬很難按 還央請PT學弟幫我貼肌效力貼

結果被PT一按 發現整個脊椎旁肌肉從脖子到腰都好硬T_T

雖然希望快點生完就會比較好了

但隨著預產時間越來越近 又感到焦慮⋯ 好矛盾阿!


突然覺得原本這樣一家三口的生活挺愜意的XD

好不容易沛沛大了 比較好帶了

晚上也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想到之後的生活又要重新來一遍 還要再加上沛沛

真難想像會變成什麼樣⋯(抖~)

然後 我的母奶之路也要重新來一遍了

其實戒母奶後馬麻我真的輕鬆好多唷!

都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毅力硬是餵到一歲九個多月@@

餵的當下還覺得習慣就好。停掉之後才發現輕鬆無比。

休息幾個月又要繼續奮鬥了⋯


不過 沛沛真的算是健康寶寶喔!

除了體型/體重偏小之外

動作、語言、社交整個發展都還ok (還是稍微會怕生 但進步很多了)

感冒生病也不會太嚴重 甚至一歲多就不太吃藥 完全靠自己痊癒

(ㄝ~ 其實是每餵必吐 和她老爸才決定放棄的啦XD)

話說。今年好像都沒有生病欸。連感冒都沒有。

可見她對托嬰中心的病毒抵抗力也變好了XD

所以

小米寶還是繼續餵下去吧!!


最近沛沛越來越喜歡跟別的小朋友玩了

連出去吃個早餐 看到小朋友還會猛揮手要跟人打招呼

我想

米寶弟的來臨是給沛沛最好的禮物吧?

至少以後爸媽不在了 還有底迪支持

當然 前提是要先培養她們好感情才行阿XD

雖然姐妹好像會比較親密

不過 我相信以沛沛這樣管家婆個性 應該是個會照顧人的好姐姐吧?


趁著今天把拔值班

公婆接我和沛沛到婆家還兼顧小孩的時間

把懷胎九個月的心情記錄一下

抖抖抖~ 準備迎接忙碌生活的到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