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 似乎是忙碌的開始

(其實是我以前過得太消遙的關係吧)




[研究]


論文的部份 正式進入收案期

在lab報了兩次進度後      Dr. 白 終於讓我開始跟診收病人了


雖然跟診的時間是禮拜六 (唉~~ 我的生活已經沒有周休二日啦 )

但   

至少可以有空診間   讓我能夠直接施測    也算是補償



真正施測後    才能體驗當中的秘辛



例一     (中度失智--伴隨apraxia  aphasia)

亞米:「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今天幾號?」「今天星期幾?」

阿嬤:「............................(只有微笑,偶爾點個頭或仿說)......」

家屬:「(台)哩嘎悶,那悶ㄟ出來,挖掐哩甲餐廳。」



例二    (輕度失智)

做兩項  就突然大生氣~     起身要離開.......
這時候我也只好趕緊安撫    另約時間     (幸好本人安撫病人的功力還不差)

要離開前   阿嬤還很可愛  一直說「歹勢!歹勢!賣嘎把郎共!」 XD



而且
也開始後悔 為什麼要做再測?!  



話說   Dr. 白的個案     真的來自四面八方

台南市也就算了

永康、善化、新市.......還有高雄來的...................

我想等我做完研究後   會真正變成"大台南"通 (南部跑透透  )



和其他機構的聯繫   也開始有了進一步的雛形
只不過    到時候我又要趴趴造 獨自到高雄後庄那小偏僻的地方



人家的研究   都可以舒舒適適地   待在研究室做
我的 就得不斷地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還沒有交通費  @@"



不過    這些都無所謂
只要能讓我順利準時畢業   一切都值得 




[工作]

最近    突然又對診所的工作   感到fatique 

或許是學業上的壓力   讓我沒有心力再探究小兒上的問題

以前偶爾還會查查筆記   翻翻書

現在只是日復一日地     不想再多做些什麼

好遭毆~ 


希望我的勁兒趕快重現    不然真對不起我的小孩們  ><



原本   還打算接個新工作--在高雄

幸好因為行政程序上的問題   目前暫緩了


果然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呀~

若現在再加上那一天半的loading 我應該會掛掉吧......




[其他]


這學期 老闆和其他學系老師合作了個通識課程

專為醫學院大一設計的 人際關係與溝通   必修

這門課    除了一小時的聽講或看影片外    最重要的是分小組"體驗"

於是乎......

要去協助帶領一小時的小團體 


帶團體    對我而言並不會太困難    

(不過對象是醫學院大學生哩    似乎就要看大家願意開放  自我揭露的程度了)

重點是    短短一小時的團體     卻佔掉一個下午的時段 (若再加上事前的準備就不止了)

在時間的運用上   其實不太符合效益 



而且阿

覺得papers離我越來越遠了

好久沒有唸書的感覺
都快忘記我論文的內容寫些什麼了



我想要有多一點時間阿~~~~~~~~~~~~~~~~~~~~~~~~~~~~





最後一學期 (希望啦 >"<)

很忙碌、很雜亂.......


我好想趕快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