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  我   講完了耶~~~~~~~~  \^0^/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經驗
一直都以俗仔自居的我
能有人出頭  就給人家出頭啦  降我可以躲在後面當小囉囉
再加上
還沒當OT以前  在大眾面前講話都會讓我超緊張的說
(果然OT的訓練還是有效滴 @@")

我想想阿...
國小參加全市朗讀比賽  自己覺得腳抖到不行
高中生日被同學拱上班級講臺唱歌  聲音也很抖
還有什麼獨自上台講話的經驗呢?? (報告不算啦)
嗯...還真想不出來哩  (就說我是俗仔咩  XD)

這次天外飛來一筆
既然被提名  也只好硬著頭皮接下勒

「如何培養出快樂自信的小孩」

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內容
卻也因為太過籠統而不知該從何準備起...


【演講日95/11/08星期三】


準備期-- part I (10/30~11/03)

一週前就開始把這件事擱在心上
有事放著總有個小小的壓力
用google搜尋相關資料  但總覺得不足以使用  抓不到重點
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
幸好
本科小兒主力兼本人麻吉死黨 小毛 好心地借了我一本書
「培養孩子的挫折忍受力」(忘記確切書名啦)
翻了一下
覺得還不錯  似乎可以拿來分享
卻  到了要演講的四天以前都還沒仔細唸過  @@"


準備期-- part II (11/04~11/07)

真正開始動工應該是演講前四天
週末回家  終於認真地翻閱了那本參考用書
在邊上網邊聊msn下
終於邊開啟了powerpoint  打上了一些架構
當然這樣還是不夠
還抓著豬妹到金玉堂耗掉一整個下午
翻閱了很多書  看了一些覺得有用的概念
要演講的前兩天
都是一大早就爬起來繼續做(四五點吧 @@")
因為覺得除了別人寫的書
應該要再加上OT本身的專業才行
又翻了小兒的講義跟教科書(雖然好像都很難派上用場 唉唉~)
就這樣...
很沒自信地一直掙扎到要演講的當天


當天--

直到演講前(上班時刻) 
都還在想著還有沒有什麼不足 需要補充的地方
緊張的心情也在快下班前逐漸浮現...
好朋友小毛燕君老王說要來幫我充場面加油

因為覺得降會更有壓力而死命地拒絕
阿阿阿~~~
照理說應該要自己演練過全部的內容到可以倒背如流的程度
降才有踏實的感覺  也比較不會心虛
可是偏偏本人一直侷限在擔心內容不足的思緒上
下班後好不容易離開辦公室
在寢室真正練習要怎麼講  要講什麼
時間卻不夠用 (只練了三分之一吧  其他依舊匆匆看過 >"<)
到了現場
其實好像也沒那麼緊張
竟然沒有心跳加快  手足無措  發抖等以前會出現的症狀  神奇~


演講當下--

該面對的總要面對
雖然人不多(總共只有十幾個人吧)
但或許是這樣才讓我沒有緊張的感覺
為了達到有互動的效果
過程中找了幾個問題讓家長提供經驗分享
(呼~  把這當成帶OT活動  ^^")
因為沒有完整地練習過
只好憑著當初找資料唸過的印象胡謅
結果
全部只用了一個小時就講完啦
雖然後面還臨時提了幾個常見問題討論
真慶幸承接的主持人(負責人)很愛拿麥克風講話
幫我耗掉了很多的時間  哈
就這樣
完成了我生平的第一次小型對外公開演講


感想--

由於本人是愛面子、很ㄍㄧㄥ但又自信不足的人
接下這樣的任務總覺得要好好完成
(雖然沒自信讓我deny了好幾天  @@~)
花了一個禮拜準備
終於完成了這樣特別的經驗
其實  感覺還不錯ㄟ  *^^*


後記--

要感謝的人好多好多呀

謝謝nice的郭媽媽(不是我叫錯喔 記得本人有說比較喜歡這名稱)
讓我見識演講是怎麼一回事(不好意思啦~ 我可以理解有人聽的壓力>"<)

謝謝最親愛的豬妹
週末陪我到書店耗了一整個下午  還在事後來電關心幫我加油  *^^*

謝謝主辦人兼有"實線"的好朋友小潔香
在整個過程中的支持關心與協助  ^^

謝謝麻吉小毛
因為有妳提供的那本書  才讓我東西可以起始  超重要滴  ^^

謝謝好朋友老王
竟然在快結束前突然出現幫我打氣  有驚訝到  ^^

還有還有

謝謝未來社區的熱心文儀  給我正面的肯定
and  謝謝好朋友燕君&宙&喬  給我支持與加油

阿  我有沒有漏掉誰呀?! (腦袋不好  @@")
總之
感謝大家的support啦~  我有完成了歐~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