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   
一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興趣
而我深深地認為 
這一定跟遺傳有關!!

父母很愛唱    尤其是我爸   
以前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
獎狀  獎盃雖然在兩次淹水中   有的已經丟了
但這樣的榮耀與記憶    還是存在
從小在這樣的耳濡目染(maybe加上基因遺傳)
我和妹妹也很愛唱

印象很深刻─
小時後(國小?!)唯一一次堂哥堂姐好心地帶我和妹妹去唱歌
因為年紀小又生性害羞 (嗯...這...那時候啦...>"< )
好不容易被拱上
點了首當時很紅很愛的偶像--小虎隊之紅蜻蜓
正處於聲音轉變期加上男生的key本來就不太適合女生唱
結果下場當然就是...極難聽無比...
被堂哥堂姐取笑到不行    事後還被虧了很久  @@"

因此
完全沒想過自己是個會唱歌的人...


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唱歌竟然漸漸成為我自信的來源之一??


或許是大學時期吧
加入棒球隊是我吃喝玩樂 趴趴造的起源

球隊本就是個男多女少的地方
去唱歌的時候
學姊專功她的偶像─王菲(也真的超適合..很像..)
另個經理呢  很少唱
而我 
也不知道打哪來的能力
唱著唱著...就自己變厲害了...
所以每次跟球隊去唱歌
都不需要自己點歌    就會有人點來要叫我唱
在這樣的正回饋之下 
自然  也就越來越愛唱勒 

可是可是~~~~~
工作之後這自我肯定的部分卻正逐漸消退中...  @@~

OT  真是個傷喉嚨的工作阿

繼老王說他的喉嚨壞去之後我就一直覺得
總有一天我的喉嚨也會壞掉  >"< 現在只要沒用麥克風帶完一個團體
喉嚨就會痛到不行且失聲 

更痛苦的是.....
前兩次去唱歌  竟然無法像以前那樣吼叫(ㄜ..這用詞有點不適切  ^^")
這其實帶給我很大的打擊  也讓我失落了好一陣子


為什麼唱歌對我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明明它就應該是件沒有壓力的休閒活動呀~~


唉~~~   我也不知道...>"<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結果
也作了最遭的打算    (就是以後不能再唱出好聽的歌)
居然
昨天又讓我重新拾回一點信心
很多高音還是能夠ㄍㄧㄥ著唱上去
(雖然對喉嚨還是有點傷啦 @@~)
而且而且
小米同學還問了我有沒有參加過歌唱比賽
說唱得很好聽  聲音很...(很什麼阿?!我也忘了XD)
(別誤會  重點不是問的對象  而是有人說了這樣的話)
真是一整個開心阿~~
尤其是在我覺得自己已經逐漸倒嗓的時候...

當然啦
俗仔的我還是沒膽去參加歌唱比賽的啦
更何況
能不能唱好似乎不是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的   0_Q


不過我想阿...
我還是要接受自己有一天沒能唱好歌的吧

心情才不會又容易受到影響  >"< P.S.老王聲帶長繭   就覺得自己沒多久也會步上後塵
挖挖挖~~~要好好保護喉嚨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