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Q寶妹兩歲以前   曾帶她到京阪奈  嘗試第一次的親子自助旅遊

這次米寶弟也即將滿兩歲     決定再去我們夫妻都很愛的日本 

三四月去日本    當然就是賞櫻囉!!

沒有太多爭議就選定了東京    

然後   一提到東京    當然一定要去迪士尼的阿~

也因此    這次的旅行    就定義為 「東京迪士尼+賞櫻親子遊  」

 

大家都知道   東京的櫻花期約是三月底/四月初

礙於本人今年在急性病房   跨月底的時間會遇上病歷帳務結算

只好提早到3/24-3/29出發(結果今年花期居然大大延後Orz)

也邀請了阿公阿嬤和小叔同遊

 

《交通》

有了之前京阪交通的經驗   相形之下   東京的交通似乎沒這麼複雜了

至少大部分的地方   地鐵/私鐵或JR等都可以到

最後我們使用了地鐵三日卷 / 百合海鷗號一日卷 / ICOCA 

 

《住宿》

因為去的早  決定先去迪士尼   把賞櫻排在後面  有比較高的機率看到花

原本有考慮是否五夜都住同一間飯店   減少地點轉換提行李的不便

但迪士尼其實離市區算有點偏遠   住在靠迪士尼或靠市區  好像交通/時間都不太好安排

最後決定分為兩夜/三夜

前兩晚住在迪士尼好鄰居之一的「東京有明太陽道飯店Hotel Sunroute Ariake」(大推!!)

有利木津巴士往返機場  也有免費的接駁車往返迪士尼(當然班次是固定的)

附近則有百合海鷗號的國際展示場正門站

跟其他貴鬆鬆的迪士尼飯店相比   價格真的親民許多

後三晚則入住新宿的「太陽成員飯店 SUN MEMBERS TOKYO SHINJUKU

這間除了價格上的優勢外(早餐也算好吃)   交通就沒這麼方便  (離地鐵站還要步行好一段路說)

 

 《行程規劃》 

因為前兩晚的飯店離台場很近   第一天的行程自然就是去台場囉

(香草高雄出發的時間真的很好   早去晚回  完全不浪費呀~)

第二天則整天迪士尼

第三天雖然要從台場換到新宿  

還是決定先去觀光客必去的淺草雷門寺/晴空塔和媽媽們的最愛-阿卡將 (這三站其實很近  各一地鐵站的距離)

把賞櫻統一排在後三天

 

東京的賞櫻景點其實還不少

包括

林氏璧推薦的八大東京賞櫻景點

1.新宿御苑(花種最多,若來早或來晚的必訪之處)
2.千鳥之淵(連著北之丸公園,靖國神社,牛淵,江戶城牆配小船,美不勝收)
3.目黑川(東京也有哲學之道)
4.上野公園(東京最古老的庶民賞櫻點,感受東京人在樹下作樂的氣氛)
5.小石川後樂園(就在巨蛋旁,有紅枝垂櫻)
6.六義園(在東京算是很少見的巨大枝垂櫻)
7.青山靈園(墓園賞櫻,可以看到以六本木之丘為背景的淒美櫻花)
8.錦系公園(可以照到以東京天空樹為背景的櫻花)

e路東瀛推薦的

新宿御苑 / 隅田公園 / 千鳥淵綠道 / 上野恩賜公園 / 井之頭恩賜公園 / 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

 

搜尋了一下各個景點的文章分享  加上考量交通及票卷使用的方便性

最後挑出了

新宿御苑 (都說花種最多、如果只能選一個地方看櫻花必去...能不去嗎??)

千鳥之淵 (網路上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呀~)

目黑川 (沿著河川兩邊的垂櫻配上燈籠造景很特別)

上野恩賜公園 (也是熱門賞櫻景點)

井之頭恩賜公園 (可以搭乘天鵝船)

因此

第四天:

新宿御苑+明治神宮(嗯...為什麼會排這個行程呢?! 一樣就...觀光客嘛...XD)/竹下通(後來沒逛)+千鳥之淵夜櫻

第五天:

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逛街+目黑川夜櫻

第六天:

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町    就可以直接在京成上野坐車直達機場

 

自由行的好處   就是行程可以自己安排  彈性也較大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特定的時間壓力

但缺點就是得辛苦雙腿了

雖然每個景點都是搭車可到    但是到了還是得走路

加上有時明明同一站轉車   居然不是在同一個地方   還要再走一段路

著實辛苦跟我們同行的公婆XD

或許下次跟長輩出遊   還是跟團輕鬆一些喔~

 

 

arrow
arrow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