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天的畫面...

但幸運的是:

有幫沛請假在家、把拔有下休陪伴、我剛好陪睡而不是在哄底迪。

 

一直以來我們對小孩發燒都沒有太緊張

因為沛幾乎都自己復原

這次也是

 

早上帶小的打預防針就讓沛順便看診  當時已經39度

問了除發燒外沒有其他症狀  活動力也正常

醫生說喉嚨有紅可能燒退感冒症狀就會出來

所以  沛中午又不肯吃藥我也沒強迫

中午開始有較沒精神跟撒嬌

於是哄完底迪就幾乎都抱著她  吃過午餐便帶到房間要睡午覺

突然沛抖動了一下  想說怎麼了??

她翻個身又繼續躺  後來又抖了一下  眼神開始不對勁  

叫她沒反應、嘴唇漸漸變紫黑色、有輕微磨牙的動作、手在用力、眼球上吊...

我大概知道是痙攣但從沒想過會發生  又慌亂又緊張  只能快叫把拔來

時間持續幾分鐘  嘴巴還噗口水

原本要叫救護車  但光對住址跟講狀況就花了不少時間

把拔抱起沛就全家開車衝高醫急診了

 

出家門搭電梯時開始有點恢復意識只是還虛弱   馬麻我都快嚇死了 

急診小兒科檢查說扁桃腺有發炎  當時已燒到40.8

塞了塞劑退燒後就活力十足

抽血驗尿都正常  除了白血球較高

隔天的小兒神經科門診原想照個腦波看看

不過醫師說看起來是良性的熱痙攣沒有大礙  腦波應該正常不需要照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

原因仍然不是很明確  可能與體質有關

在此也附上相關資訊供大家參考

如果遇到才有心理準備(當然不要發生最好啦  心臟真的要很大顆阿@@)

熱痙攣-育兒維基百科

 

熱痙攣的處理:熱痙攣是個體質,與基因有關,是有家族遺傳的。

用再多的退燒藥,也無法防止熱痙攣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