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媽媽」這個角色已經當了十個月 好快!

(下次心得應該就是一歲了吧XD)

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 到現在越來越習慣

這真的是段很有趣的人生旅程呀!

--


或許是個性使然

對於想做的事 總會盡最大的努力 全力以赴

養小孩也是

老公常唸我是固執又OC的媽媽 凡事都想自己來 對他人信任度低......

哪有這麼誇張?! 我只不過想給小孩我所能給的罷了


就拿餵母奶來說

我的目標放在一年並不算誇張(沒辦法,還得為下一胎做準備)

身邊甚至有幾位朋友要餵到兩歲捏!

雖然這件事老公本身沒太多意見

但 全母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尤其還親餵)

撇開漲奶的不舒服、上班要找時間空間擠奶、半夜可能得醒來1-6次、長牙偶爾會被咬...

這種原本就預期得到的辛苦其實沒什麼

沒有被支持的感覺才會讓人難過

從開始到現在 一直有各式各樣的聲音

有時候情緒真的會潰堤

尤其Q寶妹怎麼都養不胖 小小一隻

媽媽承受的壓力又更大><



還是努力堅持著:不管!我要餵到一歲!!!

(箇中滋味 經歷過的人才懂阿!)


值得辛慰的是

Q寶妹到目前還沒有發過高燒(頂多37.2左右)

雖然剛去托嬰的前幾個月常感冒(平均一個月1-2次/每次約一個禮拜)

感冒期間活動力大多都正常 (除了第一次 每咳必吐 讓人好心疼)

後來感冒少了

但怎麼好像換鼻子過敏@@

只能告訴自己 因為爸媽都有鼻子過敏問題 無關是否喝母奶><

But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吹冷氣沒保暖好?

開始咳嗽流鼻涕外加燒聲@@"

又要掙扎該不該帶去看醫生了...唉唉〜



副食品的部份 我承認自己是有一咪咪龜毛沒錯XD

舉凡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食材的來源...等

是最常和老公爭論的事

因為擔心孩子的胃腸還無法負荷、食品安全、過敏問題等等

作了很多功課 卻也讓自己常常陷入為難的情境

畢竟 有好多愛Q寶妹的人 常想讓她吃好多種東西>"<

仍在調適 努力取得平衡中


其他還有很多瑣碎的事

例如:育兒相關知識、傳說中的育兒好物......

都要花好多時間研究

也要花好多錢買買買(媽媽的扣搭都給小孩勒@@)



記得核四廣告說的

"永遠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這就是媽媽!"


我也要感謝我的阿母也是這樣養育我

因為有她的典範 讓我扮演媽媽甘之如飴 就算辛苦也樂在其中^_^


看著有越來越多因為教養問題而偏差的社會案件

更覺得自己有重大的責任義務

而我 也還在努力學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