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懷孕開始 所有購物的慾望都跟小孩有關

就連百貨公司周年慶 也只注意孕婦和嬰幼兒產品 唉...

一整個走婆婆媽媽路線了我 @@~





既然努力作了功課 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跟所有媽媽們分享交流

也提供正要邁向媽媽之路的朋友們一個參考嚕^_^

--

人家說 "女人的錢最好賺"

但 現在覺得 媽媽的錢才真的好賺 ><

縱使我自以為買得算很理智了

還是免不了送出一張又一張的小朋友...


來看看到目前為止 我到底買了哪些傢私!







老實說 衣物類是我最少花錢的項目了(馬麻很努力克制亂買漂亮衣服的衝動)

因為覺得 小孩在大很快 衣服夠穿就好啦!

Q寶妺都五個多月了 為娘我只買過一件褲子、一個帽子和三件長袖包屁衣

其中

褲子是某次在外聚餐 不小心便便太多沾到 只好...(還有腳套)

帽子是在兩個月左右外出 怕頭吹風不好才臨時去買

兩件包屁衣是小孩感冒期間額外添購

所以

真正為了漂漂而買的只有一件Next長袖包屁衣

其他則都是恩典牌及眾親友送的 感恩~~~

But

雖然個人覺得衣服夠穿就好 不需要花太多錢每天打扮

偶爾還是會被說要多買一些漂亮衣服才會得人疼 哈 XD

倒是肚圍很重要!(感謝Earleen送我們一個^^)

四個月左右開始很會踢被子 還會左翻右翻@@

常半夜起來看被子已經不在身上 有了肚圍就比較不怕著涼啦

肚圍

另外 有種產品叫防踢被

還在觀望中(就說我其實買得很理智吧XD)







嬰兒床也是恩典牌

為了安全起見 每天晚上都讓寶寶睡自己的床 (放我床邊就近照顧)

或許再大一點就要考慮其他方式 還沒決定

睡覺的洞洞被是表姐送的 ^_^

另外

因Q寶妹自四個多月開始睡覺容易翻來翻去 甚至自己變趴睡

原本的圓枕已不敷使用

便再幫她買了個彼得兔乳膠平枕(看上他寬度跟床一樣 孔也很多較透氣)

差一點失心瘋買入10days的蝴蝶枕@@

因把拔不喜歡記憶枕材質而作罷

有人說其實小孩不需要枕頭

但我擔心溢奶嗆食的危險 還是有墊

(是說用毛巾折一折也可以 有時我也會這樣作)







嬰兒車和汽座在懷孕期間就下訂

爬文作了很多功課

考量口袋和需求 最終購入C牌(這部份因人而異便不特別說明)

在寶寶前兩三個月 抱來抱去還算行動自如

隨著身型和體重日漸上升

瘦弱的馬麻我(XD)已快要不堪負荷 抱久一點就覺得全身要散了

雖然有推車 但常常搬來搬去並不是那麼方便

且有時小孩也不愛坐

除非知道要走很多路才會特地帶推車出門

因此

便開始物色好用的揹巾/揹帶

偏偏種類款式和價位range也太大了吧!

研究了很久遲遲無法決定

先在嬰兒用品店購入店員推薦的六甲村揹巾

(其實當天本來是要買哺乳巾? 就是方便在外哺乳遮蓋的東西

店員說該揹巾也有相同功效就買了 但馬麻我還是沒勇氣直接在外哺乳呀><

有哺乳衣還是比較方便)

雖然也看過人家用揹巾帶小孩外出 可是我實在是不會用

連一次都沒用過 真是浪費錢@@

後來考慮了更加貴松松的Baby Bjorn和Ergobaby

看起來B牌比較輕巧 可以揹得很優雅的感覺

而E牌則是堅固耐用的fu 好像也可以揹到大一點的時候

最後最後 剛好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有在代購販賣

便購入了

Ergobaby有機棉款

目前除了收納稍不方便及夏天的高雄可能會熱爆外 使用倒還順手

揹帶

連我媽都愛揹:P

另外 朋友們送的可愛小鞋因還沒穿到無法分享




育樂


身為OT play應該不是問題

自生完之後不斷地接到諸如全腦開發、感覺統合、零歲教育、五感刺激...的電話

聽起來以賣教材或課程為主

心裡不禁懷疑 這到底都是些什麼樣背景的人呢?

我知道小孩需要刺激可幫助學習

但實在無須刻意花大錢買全套教材或課程

生活中處處是教材呀!

(但當我回答不需要 我自己作就好 還會被質疑不重視小孩發展或以為我是幼教師 唉~)


布書、手搖鈴、床/車掛、繪本、圖卡、聲光玩具......

可依照寶寶年齡需求添購

數量則視經濟和收藏空間而定 個人覺得頂多各2-3個即可

(之後年齡漸增亦可陸續購入 不需要一次買很多)


床邊音樂吊鈴我也買了一個(建議選布玩偶的)

當初是小孩晚上常需抱著哄睡 想藉由吊鈴看會不會自己看到睡著

(事實證明還是無法@@)

但Q寶妹很喜歡唷 每次進房間看到吊鈴就笑得很開心

讓老木我覺得這筆錢沒有白花^_^

偶爾也會把她自己放床上看 趁機去忙 只是自從會翻身後就沒辦法躺很久
音樂吊鈴


固齒器是一定要有的!

蘇菲長頸鹿是第一個入手(雖然還是不知道它到底為什麼有名@@)

之後又陸續購入貝親綠色小花和小香蕉

(哈 感謝小麵包麻分享小香蕉這可愛的玩意兒^^)

心急的媽媽我在Q寶妹滿四個月就迫不及待拿出蘇菲讓她嘗鮮

但效果沒有很好 無法玩很久 之後小香蕉的反應有好一點

約五個月試吃小花發現很愛

所以Q寶妹的排名看起來是小花->小香蕉->蘇菲 (也許每個小孩不同)

固齒器

另外還有一隻多功能麋鹿 她也很愛 可以玩/啃很久XD
麋鹿

原本還想買烏賊 未下手後時間一久就不了了之啦 哈

是說不管是啥 能吃不能吃 都難逃被抓來啃咬的命運><


遊戲墊上有吊玩偶的東東是同事們送滴^^

Q寶妹也很愛唷!

每天回家就是讓她躺著跟小獅子(其中一個吊偶)玩

馬麻我趕緊趁機去換衣服上廁所等等

在還不會翻身前可以躺著玩好一陣子 從兩個多月玩到五六個月還很好用歐
IMAG0440

另有一種類似的商品叫健力架

各有不同的優點 可依需求選購



安撫躺椅社工科同事們也送了一個^^

偶爾會放上去坐一下 不過沒辦法撐很久 沒人看著也不會放 怕危險
安撫躺椅



快三個月左右為了提供再大一點的遊戲空間

地墊產品也研究好久

最後決定Parklon PVC材質的雙面地墊(雖然很不願買韓貨 但比較很久還是...XD)

其實並不需要買到雙面 但該材質似乎只有雙面(韓國網站字看不懂啦)

是跟專門代購韓貨的網站團購價買的 據說costco也有賣一款

因為正牌副牌很多 不想花大錢還買到品質不好的東西

這樣比較不會買到仿的

原本還有考慮也是頗不斐的skip hop

但考量清洗方便(媽媽我很懶) 還是...

送來後將客廳挪出一個空間 便成了Q寶妹的小遊戲區

後來翻身也是在上面試成功的唷 現在進階到轉轉和努力爬爬的階段

等之後真的很會爬 就要再規劃了
帕龍地墊



再附上Q寶妹玩玩的影片^_^
 


至於洗澡用品

小孩的浴盆(含浴網)個人覺得很值得買 尤其是洗小baby

雖然一般家用臉盆也可以洗

但隨著小孩身型逐漸長大 浴盆還是好用的多
浴盆

而寶寶的浴巾也很重要

一般毛巾布總覺得觸感還是偏粗 且吸水力稍不足(這點在冬天更重要)

於是購入了柔膚浴巾 摸起來真的很舒服唷^_^
浴巾



然後

愛逛&買小孩東西的馬麻我 竟然連游泳圈都買了@@

其實 原本是想買游泳頸圈的

打算讓她可以套著在家中浴缸玩

作了功課發現使用的時間不會很長 稍大就不堪用

於是改敗Swimtrainer泳圈 期待明年春夏帶寶寶玩水去^_^



以上純粹是個人的購買及使用心得 僅供參考嚕 :P

--

因為食的部份有太多可以寫了 打算另外發文

不過...可能還要再等個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