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沒有回家的週末
好好地把這張專輯重頭到尾隨著歌詞本
細細品味... 

Mayday不愧是Mayday 
再度創作出能激起內心漣漪的詞曲
說是他們是療傷系 也不為過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是一種錯過的遺憾 
就連沒有這種經驗的我 都能感受到傳遞出深刻的痛
聽一聽 眼淚就會忍不住滴下來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彷彿每天過著的生活 日復一日 不禁讓人莞爾
如何在這樣的日子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值得人們努力挖掘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又是一首傳遞悲傷的歌
幸好 在後面的歌 有與其呼應 
將人從悲傷情緒中拉出 讓傷痕癒合 


「爆肝」 

一整個就是年輕人揮霍青春的寫照
夜店 夜唱 狂舞 狂熱 狂歡 打怪 打牌 貪吃 貪心 貪玩....... 
哈 大學生的生活差不多是這樣
即使我已經過了那樣的年紀 


「噢買尬 噢買尬 這是一定要的阿 喝到掛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噢買尬 噢買尬 真的太久不見啦 我隨時OK 就等你電話」


個人也很喜歡這首歌 描述友情的歌
的確 回憶回不去了 但你也一起來了 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每次遇到挫折心情不佳 就會想起這歌詞
然後 
就會像充了電一般 重新出發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不管環境如何變遷 還是要保留最純真的自己
就像歌詞寫的
默默的讓這旋律 在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很五月天的歌 藉由嘶吼吶喊 
讓心中壓力釋放 壞心情退散 high阿~~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爵士搖滾的旋律 以吸血鬼的角色 寫出宿命的無奈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有沒有那麼一種眼淚 能洗掉後悔」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完全沒有重複的歌詞
聽完 會好像走過人生一遭的感覺
期待無論生存或生活 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後悔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采未完的未來」 

很慢 很純淨的一首歌
所有的烏雲都散去 讓自己被帶到乾淨的天空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聽到最後一首歌 一個整豁然開朗 彷彿被治療一番
這也是我很愛的歌之一 




整張專輯所傳遞的 是歌誦青春期的信念 

青春之後 後悔之前 我依然用力地活著 

很高興在自己的年代
有這麼一個團體陪伴長大 

雖然成長總會遇到大大小小 開心與不開心
有五月天的歌
不開心會一一遠離
然後 重新站起再出發 

記得要支持正版歐~~ 

細細聆聽歌與歌的間隔 以及毎首歌的音樂
只有正版才能感受五月天的用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