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診所至今也快三個月摟~~

深深覺得...
診所的工作真的是份良心事業

私人單位好像都會把"業績"擺在前頭考慮
(當然就算不是私人也會拉  畢竟虧錢的生意不會有人要做)
而我這個小小OT
仗勢著不需考慮業績壓力
在下頭依舊憑著我的良心在工作著

由於小兒OT的部分算是重新開始
所有的case都是陸續新接的

第一個月好不容易排到三個小朋友
其中一個在我的"建議"下    就不來了
為什麼呢?
小孩整體發展都很OK
媽媽在做室內設計之類的   在家時間也算長
對小孩又超級栽培...讀經班/學英文...聰明得很 (才幼稚園歐)
到診所的主要訴求是--孩子的構音問題
對於構音的這部分
雖然學過一點點    但畢竟不同專業   也沒有相關儀器可以協助檢查
只能提供所知道的建議   及  可能原因與治療方式
後來父母商量後就決定去做ST啦~

最近接到一個多重障礙的小朋友
還在想可以怎麼辦 @@~
已經快四歲了 整體發展卻才一歲初
而且是後來去瑞馥接受早療
才剛學會走路  &  簡單的ADL(用湯匙)...訓練ing...
語言也是  只會ㄅㄚㄅㄚㄅㄚ.....跟搖頭點頭
物品的使用就是敲敲打打跟丟
累了就趴在地上不動............................

面對沒什麼可以使用的媒介....

剛到診所的時候
實在受不了設備這麼少 還想打著SI的名號
熟悉生態後就開始不斷跟組長(大學PT同學)商量
終於開始訪價&找廠商做懸吊系統

小東西的部分
組長說500元以內可以自己買來報帳
500-1000跟他說一聲看一下(覺得小麻煩)
讓我三天兩頭就去逛文具店跟天人菊(感謝小毛提供)
陸續買了一些雪花片、串珠珠、配對盒...之類的哩哩摳摳
不知道診所會不會覺得我買太多東西勒  XD


診所完全不在意治療師怎麼做
只要量有衝到一定數目就好
小朋友的病歷沒寫什麼    治療師也不需要寫病歷紀錄或評估
可是我總覺得這樣不太好
於是自己準備本子紀錄小朋友的狀況及短期目標
降才有安心的感覺....


目前一切算是上了軌道
自己也習慣一週去兩個晚上的日子
除了跟小朋友及家屬關係建立  有一些正向回饋外
跟診所的同事相處也很愉快


提醒自己 不管怎麼樣 還是要把治療工作當成良心事業
(反正業績部分有同學撐著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bty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